捏捏我的小肥脸

🐻 演员✖️歌手

🐻 微生物课堂无聊产物

🐻 渣文笔预警

🐻 最后实在编不下去了



李马克和李东赫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波士顿的伯克利音乐学院,是个寒冷的冬天。




那时的李马克还是个演小配角的新人演员,李东赫是伯克利的一名大一新生。




李马克正在拍他的第一部电影,虽然只是个小配角,但还是让他十分激动。那场戏所穿的服装很薄,李马克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这时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过身去看到了一个将自己裹在毛茸茸的外套里的小熊




“Em... I saw you were trebling with cold, I happen to have a warm paste.”




小熊手中捏着一个印有蜂蜜罐的暖宝宝,李马克愣愣地接过暖宝宝,看着小熊对着他笑笑挥挥手




“Have a nice day. Bye!”




李马克感到全身都暖和了,不知是暖宝宝的作用还是那个笑容过于灿烂了。




“Thanks.”


 


李马克凭借着这部电影中引人眼球的表现,接到了许多公司的橄榄枝。




李马克和李东赫的第二次见面已经是在五年后了。




李马克已成为了影帝,踏踏实实地靠自己的演技获得认可,出道这几年来都没有绯闻和负面新闻。




李东赫以Haechan这个名字在YouTube上发发唱歌视频,长得好,唱得好,还会作词作曲,很快就收获了满满的人气,最终签约了一家可以为他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支持他创作的不错的公司。




李马克新电影的制作已经接近尾声了,正在选择片尾曲的消息传了出去,不少公司都寄来了歌曲的demo,导演向李马克提到了这件事,李马克说他也想来听听。




一首一首的demo在工作室里播放着,是好听的,但又没有打动他们的特质。马上就要最后一首了,这首歌没有从旋律开始,而是一个男声的清唱,有着独特的音色。李马克觉得这个声音有点熟悉。




“导演,可以看一下这位歌手的资料么”




导演将随demo送来的资料递给了李马克。他一看这照片,不就是送给他暖宝宝的那个小熊么。




“导演,要不就这首吧。旋律很符合男主的心境,我希望有机会可以和这位谈谈对角色的看法,有利于歌词的表达。”




导演当然很开心啦,毕竟李马克已经是影帝了还这么认真地对待电影的片尾曲。




几天后,两个人在导演的安排下来到了一家咖啡店。




李马克到的时候,李东赫已经坐在了位置上,他比五年前更瘦了,但在一头棕色小卷毛下圆圆的脸配上圆圆的眼睛还是很像小熊,穿着简单款的卫衣配牛仔裤,看起来像个高中生。




导演看到李马克走进来,朝他招了招手。




“不好意思来迟了,路上有点堵车。”




李马克走到桌前,李东赫也站起来了。




“你好,我是Haechan。”




李东赫伸出了手,李马克礼貌的回握。




“你好,我是李马克。”




“当然知道啦。”




李东赫又露出了小太阳般的笑容。李马克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一天,他还是个为梦想拼搏的人。




“哎呀,都站着干嘛,坐着说。”




导演出声打断了李马克的回忆。两人松开刚刚一直握着的手,面对面地坐下。




“Haechan呐,今天来这里主要是为了讨论一下歌词的问题,马克说他想和你交流一下男主人公的内心独白。”




“好的,梅姐把剧本给我看过了,我以我自己的感觉写了一些词,可以先看看。”




说着李东赫从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看得出来是经常使用的。




“小熊的字也很可爱。”




这是李马克拿到初版歌词的第一个想法。




当他认真读完了歌词之后,他发现在一些细节上,小熊与他的想法完全一样。那些细节是他跟导演都会有不同看法的地方,却和一个第二次见面的人有着相同的感觉。




这时导演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




“不好意思啊,工作室突然有点事情,那马克和


Haechan慢慢聊。”




“好的,导演再见。”




李东赫站起来目送导演离开,李马克与导演本就是老相识,也没有这些礼节问题,就挥挥手权当告别。




李东赫坐下后发现李马克还在盯着他的歌词




“那个,请问你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哦,没有,我只是觉得你和我的想法在很多地方都很相似,这很神奇。”




两人间突然弥漫着尴尬




突然,李东赫打破了这个尴尬的气氛,他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




“虽然很失礼,或许,蜂蜜罐暖宝宝?”




李马克发现他还记得自己,突然愣住了。李东赫看到这个情景还以为自己认错了,小声嘀咕




“明明长得很像啊。”




一边嘀咕一边还小心翼翼地瞟了一眼李马克。




李马克回过神,他将一直攥在手心的李东赫的笔记本轻轻放在桌子上




“就是我,当时,真的很谢谢你的暖宝宝了。”




“嘻嘻,我就知道我不会认错嘛,都一样的帅。”




李马克:???




“所以你当时是看我,嗯… 长得帅才给我暖宝宝的?”




“对呀,当时我就想这个帅哥冻坏了可不行。”




“天呐,这小熊太可爱了吧!”




李马克虽然内心是这样叫喊着,但表面上还是保持着冷静。




“我那天可是被冻到了,你要怎么补偿我呀。”




“用帅哥的以身相许怎么样。”

评论(2)

热度(64)